close

2019 新年快樂之我們的初露新體驗  (20190112-2019011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lCHHeIdX-c

--------------------------

地點桃園泰雅秘境露營區

地址336 桃園區復興區奎輝里下奎輝段  ( 24.800125,121.328123 )

電話0922199806

公共設施戲水池(3-11月開放)、玩沙池射箭區(每周六16:00-18:00,視天候狀況進行)、觀景台

營區設施護草墊洗手槽電源,每一個營區皆有獨立提供。

預約式體驗搗麻糬(一次200元,若超過10帳則免費)、竹筒飯DIY(每帳4支200元,多1支加50元)

販賣部飲料/酒水/民生用品(牙膏/牙刷/瓦斯罐/衛生紙)

露營樂https://www.easycamp.com.tw/Store_2346.html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ayalheaven/ 

 

 ----------------------------

 

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天,璿媽跟北台南親子社團的媽咪們聊天,聊到了露營,

然後說到了桃園有一個很漂亮的露營推薦地,曾經有朋友去過覺得還不錯,風景美麗設備又乾淨,而且還有原住民的餐點DIY體驗,說著說著,大家就開始揪團了起來~~

從來沒有露營過的璿媽,一聽到馬上熱血沸騰,毫不考慮的就加入了大家的露營揪團XDD (威~也不想想自己沒有露過營,這樣好嗎~~)

 

好了 ,正文開始XDD

我們這次去的地方叫做: 泰雅秘境露營區。 

距離關西老街大概40分的車程,一直沿著縣道118走就可以到達。

雖然越往裡面走路越彎,但路還算是滿好開的。

 

到了奎輝部落廚房之後,馬上來個左髮夾彎再往裡面開,泰雅秘境就到囉。

S__14336004.jpg

 

映入眼簾的是梯田式的翠綠營區,璿媽跟小璿看了心中可是雀躍不已,迫不及待想下車。  

 

在璿爸跟其他社團爸爸搭帳篷的時候,孩子們全數已經像脫了韁的野馬,到處開心地跑跑跳跳。 

  

 

在等待爸爸們紮營的時間,璿媽帶著阿璿,到處去走走看看。

首先往下走,便可以看到一抹炊煙,還有排列在一旁的木柴。

而炊煙旁,就是衛浴區的所在處。

 

繼續往前走就是衛浴間。衛浴間入口處還有附設吹風機可以提供給旅客使用。

 

 

走進去看了一下,沒想到洗手間跟淋浴間乾淨到一個誇張!  

 

還有幾間是有提供小椅子跟幫孩子洗澡用的工具(澡盆、水勺等),

真心覺得老闆一家人非常用心! 完全掃除我對外宿的陰影。

 

 

 衛浴間走出去,右手邊可以看到戲水池玩沙池的指標。

 

 

往裡面走首先看到了戲水池,看到的時候有點傻住,心想這真的可以玩水嗎…@@  

(後來跟老闆家人聊天的時候,我主動問了戲水池的事情,才知道戲水池只有3-11月開放給遊客玩,12-2月因天氣寒冷,是不開放戲水的。未開放戲水的這3個月則是改成自然生態觀察池。恍然大悟呀我,這種構想真的是很棒,冬天我們雖然不讓孩子玩水,但可以帶孩子們一起賞魚~)

 

(↓璿開心的比著池中的魚) 

 

沙池則是有開放的,如果小孩沒有帶玩沙工具,可以去入口處的販賣部免費租借,只要押證件就可以囉~ 

 

(沙池) 

 

(1樓販賣部,2樓是雅房)

 

  

 

從最下面的營區走進去,右後方有一個觀景台 順著觀景台階梯走上去,便可眺望水庫美景。

 

帶著阿璿走上去,一覽無遺的水庫美景盡收眼底,讓人相當驚艷!

  

 

璿媽認為,真正美麗的風景會有一股魔力,可以讓人捨不得移開自己的眼球,而眼前水庫的靜謐碧綠,就帶給了我這樣的感受。

(阿璿還一直比著遠方說:水水~~~水水~~~,哈) 

 

 

走回自己的營區的時候,左方有一個射箭場以及雞籠

天候不錯的時候,如果想要體驗射箭,可以主動告知老闆,就可以有專人教授,而這個部分是免費體驗的唷~

    

  

 

但營區裡的孩子們對於 射箭場前面的雞籠 倒是有比較濃厚的興趣,一直努力想要擺脫我們衝去那裏看咕咕雞。(看來射箭只好等他們大一點再來玩囉~哈)

 

 PS.  說到這我就不禁想起璿爸跟我說過的話,他當時搭完帳篷看到雞的時候,同時也是有濃厚的興趣,但是他一開口就問我: 這雞可以烤來吃嗎? (.....誇張耶有事嗎哈哈)

 

 

搭完帳篷以及天幕之後,其實天也差不多快黑了,

冬天的夜晚真的來的比較快,稍作休息一下,大家便開始準備今天的晚餐:薑母鴨+羊肉爐~

深山中靜謐寒冷的夜晚,吃著暖暖的薑母鴨+羊肉爐,搭配眼前的簡易型電影院,

加上孩子們玩樂的嘻笑聲,以及隔壁營區傳來的輕輕吉他聲。 

璿媽心中之悸動真的難以言喻,只能說,這是一個多麼美好並且難忘的夜晚。

 

(如果無法體會璿媽文字中的激動,那麼就趕快預約泰雅秘境,並且找到一群對的好露友,你就知道了XDDDDD)

  

把孩子們都騙睡之後,爸媽們走出帳篷,緊接著進行巧巧媽咪帶來的紫雲膏DIY手作體驗,做為這美好夜晚的最後一個行程。

 

  

 

 

但隔天一早,叫醒我們的不是夢想,而是阿璿的哭聲.... (掩臉不敢見人,這是阿璿的壞習慣嗚嗚) 

 

所以大家都起了個大早,有了大把的時間做早餐、吃早餐,收帳,還有玩樂~

孩子雖然感覺沒睡飽,但是看著早晨的泰雅祕境如此美麗,好像也就忘了自己愛睏,拼了命的又開始那裏衝這裡跑,開開心心的嬉玩著!

一顆大球,就可以讓孩子們玩的不亦樂乎~

(但我對不起各位想睡覺的爸媽呀 ><)

 

  

  

 

 

泰雅秘境其實還有一些好玩的原住民活動,例如竹筒飯DIY搗麻糬

但因為老闆說我們帳數少又預約的比較臨時,故來不及準備活動…… (璿媽的心已碎滿地)

雖然有點遺憾沒有辦法參與到竹筒飯跟搗麻糬的體驗,

但美不勝收的祕境美景,以及孩子們在草地上一起奔跑的畫面,依舊在我心中有著滿滿的幸福感,真的是一趟讓我們非常享受的旅程!

   

 

 

----------------------------------------

對於泰雅秘境,璿媽有一個很特別的感受。

其實後來我們遇到小老闆的時候有聊了個天,才知道每天露友們洗的熱水澡,都是他們親自撿拾枯木砍柴並全數使用柴燒!不為什麼,就只為了能確保露友們洗到的都是熱度穩定的熱水澡

我天真的以為那些木柴是玩營火用的耶…...

 

後來晚上璿媽準備去洗澡的時候,還真的遇到小老闆蹲在鍋爐旁燒柴…,頓時覺得這熱水澡真的得來不易,很感恩!

但當時璿媽正準備洗澡所以沒有帶手機,不然就把小老闆蹲在那裏燒柴的畫面拍下來XDDDD

 

 

 

泰雅秘境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這是我露營當天晚上在跟有露營經驗的媽咪聊天的時候聊到的。

由於泰雅秘境屬於梯田式營區,所以很自然的有了獨立性 

 

所謂獨立性,雖然各個營區的距離很近,

但如果這一區都是認識的朋友,那就等於是包場的意思了。

因為隔壁營區不會特地繞過來進入自己的營區呀~ 是不是很有道理,呵!

 

  

 

 

 

泰雅秘境如何去? 可點選下方地圖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s.沛姬漫活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