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跟著北台南親子共學社團走遍吃遍玩遍,希望可以讓孩子在年紀還小的時候,盡可能地接觸不一樣的人事物,進而讓孩子有不同的感官刺激。這次,我們再次挑戰各位爸爸媽媽們的極限,相約衝小琉球,到全(小琉)球海拔最高番仔厝民宿包棟啦~~這次我們不僅包棟,還是玩套裝行程,目的是藉著在地人的帶領,讓我們可以跟孩子們一起來趟小琉球之深度旅遊。帶著既期待又興奮的愉悅心情,出發!(此文最下面有店家資訊以及套裝行程介紹唷!)

 

 

 

 

第一天DAY1

番仔厝民宿特約停車場:【東港一琉停車場】

一琉停車場距離泰富輪船大約4分鐘的車程,車位有分露天、遮雨棚兩種。

停車場另有線上訂位系統,在網路上看一看點一點手指就可以訂位算是滿方便的一個方式。

而且一琉停車場備有接駁車,讓旅客不用擔心停車後搭船的問題。

IMG_2604~photo.JPG

 

 

【泰富輪船】

IMG_2608~photo.JPG

 

到達泰富輪船,跟櫃台報民宿幫忙預訂的訂單編號進行取票之後,就可以排隊登船囉~我在取票時順便詢問櫃台專員,就算已經提前取完票,位置也是要現場排隊的,所以如果提前滿位,也有可能提前啟航。可能我們是日去一回,人潮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多,但輪船也是在準點啟航前就已經滿位了。所以建議大家在班次啟航前30-40分鐘就到港口報到排隊候位,才不會因為船班的關係,而減少在小琉球玩樂的時間唷~

IMG_2606~photo.JPG

[一上船就很興奮的璿,啟航時還向碼頭上的旅客揮手BYE BYE]

IMG_2499~photo.JPG

璿: 媽咪~你看船在尿尿耶XD  [看到回程的泰富輪船,目不轉睛的璿]

 

看到花瓶岩旁邊一堆玩浮潛的人,就知道小琉球到了~

IMG_2500~photo.JPG

 

 

 

番仔厝民宿特約機車行:【乙順機車行】

東港到小琉球的航運時間約為半個小時左右,視當天天候狀況稍有增減。

航班啟航之後,就可以先聯繫民宿配合的乙順機車行,機車行會到指定地點幫忙載行李,並將旅客接駁到機車行,進行機車租借程序。

  

IMG_2510~photo.JPG

 

這次番仔厝民宿幫我們租借的是電動機車,也是我們第一次騎電動機車。乙順機車行的電動機車,不管你想要環島幾圈,只要在店家規定的時間內去換電池,都是可以免費更換的唷。計費方式則是24小時制,今天幾點借,隔天就幾點還,超時的話則是以小時制。對了!記得要帶駕照唷~不然就沒辦法租借囉!

IMG_2577~photo.JPG

 

 

 

【番仔厝民宿】

不得不說乙順機車行的大哥真的很熱心,我還在準備找民宿地址要導航的時候,大哥知道我要去番仔厝民宿,馬上機車牽著就說: 走!我帶你們去!(超霸氣的~~)

 

番仔厝民宿的地標其實沒有很明顯,快到達地點時,可以認民宿旁的三角錐。

IMG_2549~photo.JPG

 

一停車就看到民宿旁的小徑,幽美又充滿綠意,感受的到老闆對大自然的熱愛。

IMG_2542~photo.JPG

 

走到民宿另一邊,花爸花媽的寵物:古德掰,還有可愛的鴿子、松鼠。

孩子一看到驚喜的大叫: 羊咩咩耶~~~

又愛看又害怕不敢前進的畫面,非常的逗趣~

IMG_2611~photo.JPG

  

如果到達民宿但是還沒到入住時間,交誼廳是可以借放行李的唷!

交誼廳左側還有三段式飲水機,想喝冰、溫、熱都可以。對於小孩還需要喝奶的爸爸媽媽們,真的方便許多!而對於喜歡喝冰開水的璿爸,更是一大福音阿XD

IMG_2609~photo.JPG

 

 

仔厝民宿是小琉球海拔最高的民宿,走到民宿的頂樓,可以看到海景呢!能見度好的時候,甚至可以清楚看到高雄的美景!

我們走上頂樓的時候還沒裝修完畢,花爸表示目前頂樓會一直持續整修,讓番仔厝民宿能善用海拔最高的優勢,讓大家看到小琉球不一樣的美景。

聽到花爸說民宿的一點一滴都是他親手裝修設計,也聽到他對民宿未來還有好多計畫,心中感受的到花爸是真的熱愛小琉球,也感受的到花爸是有多麼希望可以讓來這裡的客人都可以有對小琉球深刻的回憶。

IMG_2543~photo.JPG

 

接著我們就開始參觀大家今天要入住的房間。除了民宿網站上的春、夏、秋、冬,透天厝裡面現在也有新的房間可以選擇哦!看了看每一間真的都好漂亮,風格也都完全不同,忍不住趁大家還沒開始放東西趕快搶先拍了幾張照片。

 

[透天厝裡的三間房]:小宇宙、海洋星、森林屋,每一間都超想住的!

 IMG_2596~photo.JPG

IMG_2598~photo.JPG

IMG_2597~photo.JPG

 

 

[民宿網站上的四間房型]:春天、夏天、秋天、冬天。每一間都是不同的色調。

IMG_2592~photo.JPG

IMG_2427~photo.JPG

IMG_2591~photo.JPG

 

我們今天入住的房間是:夏天!SUMMER~

夏天的房型是以粉紅色白色做為主色,色調也是相當柔和舒服,牆上還有一些不同的擺設。看孩子一進門馬上東張西望,就知道他有多愛這個房間~

在入住之前,我們就知道番仔厝民宿倡導環保,所以一次性的盥洗用具這邊是沒有提供的唷!一般飯店會附的牙刷、牙膏、梳子、浴帽、刮鬍刀等,都是要自備的唷~

為了可愛的海龜以及海洋,大家帶盥洗用具的時候,也盡量不要帶一次性的唷~^_^

IMG_2594~photo.JPG

IMG_2593~photo.JPG

IMG_2487~photo.JPG

IMG_2595~photo.JPG

  

 

春夏秋冬的外面,都另有設計可以讓旅客休息聊天的空間,小小的空間發揮大大的效用,就讓我看到了木製星球椅耶,真的是走到哪都有小驚喜。

花草樹木也相當的多,維護起來應該也是需要相當的心力。

 

稍作休憩之後,我們大家準備前往潮間帶啦!

花媽真的很貼心,為了避免旅客穿不適合的鞋種到潮間帶造成危險,還準備了不少雙防滑拖鞋讓大家免費借用。

IMG_2586~photo.JPG

IMG_2550~photo.JPG

(這次去小琉球,警察抓未戴安全帽抓滿兇的,乙順機車行有免費提供成人安全帽,要善加利用。兒童的部分目前暫時沒有提供,爸爸媽媽必須自行攜帶兒童安全帽唷~)

 

 

 

【潮間帶導覽】:杉福廊道潮間帶

今天的漲潮時間落在下午3點左右,花爸帶我們到﹝杉福廊道潮間帶﹞認識小琉球的海中生態。潮間帶入口有進行管制,必須要有導覽員帶領才能進去!

IMG_2579~photo.JPG

 

走進潮間帶,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望無際的海灘。正被眼前美景震懾住還來不及反應時,這群愛玩水的孩子們早就失心瘋衝進水裡。

IMG_2554~photo.JPG

 

接下來,花爸帶領我們,開始認識小琉球的生態之美。

﹝杉福廊道潮間帶﹞光是海膽就至少有分口鰓海膽、梅氏長海膽、馬糞海膽三種以上,海參也是種類繁多,

還有很難發現的螳螂蝦(因為有保護色),以及跟兔子長的完全不一樣的海兔...等等非常多種。

IMG_2581~photo.JPG

IMG_2582~photo.JPG

IMG_2590~photo.JPG

IMG_2583~photo.JPG

IMG_2584~photo.JPG

IMG_2589~photo.JPG

 

 

走在潮間帶的海上,底部的岩礁受海水浸蝕後呈不規則狀,因此不管是大人小孩每走一步路都要非常小心。

除了小心前行,也要注意地上是否有潛藏的小生物。

IMG_2563~photo.JPG

 

大人、小孩在這片天然的海域上,玩得非常開心。

IMG_2564~photo.JPG

IMG_2585~photo.JPG

 

 

走完潮間帶行程,孩子們都累壞了。回到番仔厝民宿休息片刻之後,我們一行人相約晚上在筑安心串燒·居酒屋進行悠閒小聚。

相關文章請點此:【食記-小琉球】筑安心串燒·居酒屋/全球最大的居酒屋/小琉球美食/平價美食/餐點精緻/環境舒適/風格鮮明/聚餐推薦/網美推薦

 

 

【夜間導覽】

愈接近夜間導覽的時間,雨勢愈大。為了安全的考量,花爸迫不得已取消了本次的夜間導覽,並且改成隔日早上的日間導覽。

聽說番仔厝的夜間導覽,除了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生態系列,老闆也會在各個景點逐一仔細介紹小琉球的人文歷史,同時也會帶入自己小時候的生活經驗,讓整趟解說更顯生動。很多民宿的導覽都是制式的介紹,但老闆是用自身經驗分享,感覺格外有情感呢!

棋盤腳,轉載自番仔厝民宿粉專照片.jpg

(夜間的棋盤腳,轉載自番仔厝民宿的FB粉專照片)

 

 

雖然夜間導覽的行程取消,交誼廳附有卡拉OK,花爸提議就讓大家在裡面盡情歡唱,想夜衝的爸媽們再斟酌是否自己夜遊。

IMG_2540~photo.JPG

 

 

 

花爸花媽知道大家唱累了,還貼心準備了一些宵夜,給坐在交誼廳外面聊天的爸媽們來點下酒菜。

接著大家跟著花爸,開始上聊天文,下聊地理。進入花爸的小琉球生活經歷、文化歷史,也進入大家的生活經歷。

下雨的小琉球夜晚,就算沒有看到導覽,也深深感受到小琉球不一樣的美:人情味。

IMG_2535~photo.JPG

 

如果想要洗衣服,或是有東西需要冷藏,秋天跟冬天房的中間,有一個區域擺放著小冰箱、乾衣機供住客使用。如果是自備餐具,旁邊的流理台可供洗滌。

IMG_2536~photo.JPG

 

睡前再小逛了一下,夜晚的番仔厝民宿,依舊美麗。

IMG_2537~photo.JPG

IMG_2601~photo.JPG

 

 

 

第二天DAY2

隔天一早,雨勢還是沒有減緩的趨勢...

原本把夜間導覽改成日間導覽的花爸,很遺憾的宣布必須取消。

由於大家都帶著小孩,所以還是必須等雨勢減弱,再出門走走。

看孩子們昨天晚上在交誼廳裡唱卡拉OK唱得很開心,早上花爸又打開卡拉OK,讓孩子們再瘋狂一會,也讓爸媽可以先開始收拾行李。

IMG_2512~photo.JPG

 

 

【民宿早餐】

民宿的早餐,是花爸花媽親自到小琉球的早餐店挑選的,每一項都是道地又好吃的特色早點,由於我走出房門剛好是花媽拿早餐回來的時間,所以很幸運的拍到了全部早餐的照片。 不然時間再晚一點,全部都祭五臟廟去了。

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琉球式油條。雖然花爸說是油條,但是跟平常印象中的油條不一樣;琉球式油條有加入蔥花來提增香氣,也比較有韌性,一根就可以吃很久。

IMG_2486~photo.JPG

 

 


【風景區遊覽】
​​​​​​即將結束小琉球兩天一夜的行程之前,老天爺終於賞臉了!! 我們趁雨勢小一點,趕緊在搭船時間內多跑幾個花爸推薦我們去的景點。

IMG_2534~photo.JPG

 

 

-美人洞2-

大人小孩穿著雨衣逛風景區,是我們的初體驗,也是孩子的初體驗。

IMG_2533~photo.JPG

IMG_2530~photo.JPG

天然石景造成的窄長走道,反而讓孩子不敢前進,一直要媽媽抱~

IMG_2532~photo.JPG

 

 

-望海亭-

在美人洞2與美人洞1的中間,有一座望海亭。這是花爸極為推薦的地方,不僅可以看到海龜,還可以看到傳說中的藍眼淚!

雖然很可惜沒見到海龜一面,但是可以捕捉到這美麗的海景,也是不枉此行。

IMG_2528~photo.JPG

IMG_2526~photo.JPG

IMG_2531~photo.JPG

 

 

-山豬溝-

到了這個地方,孩子們似乎都餓了,聞到山豬溝前的攤販傳來的陣陣食物香味,讓孩子們全失控了,這個也要吃那個也要吃XD

IMG_2514~photo.JPG

IMG_2515~photo.JPG

山豬溝的步道寬敞、坡度較緩,很適合孩子走。

IMG_2516~photo.JPG

 

在山豬溝發現磨菇的孩子們,一個比一個激動開心。

總是能對小事物充滿驚喜的孩子們,同時也帶給大人許多歡樂。

孩子們開心,大人看了也開心。

IMG_2520~photo.JPG

 

-遊客中心免費兌換明信片-

最後,目前遊客中心有明信片可以免費兌換唷!只要手上有發票即可兌換,一張發票換一張明信片,不限張數,款式最多有六種可以選擇。我們手上剛好有5張,就換了5張,其中還有可愛的海龜唷!

 

  

 

 

 

 

【旅程有感】

先前就聽說小琉球其實幅員沒有很大,很快就玩完了。但這次來一趟發現。如果你是選擇民宿的包套行程,細細去品味小琉球的美,二天一夜對我們來說根本就不夠的呀!

雖然這次很可惜沒有走到夜間導覽,各個景點也是只能趁雨勢小一點才能稍微玩過一些,但我也下定決心,以後還要再來一遊,繼續這次小琉球未完之旅,把錯過的行程再好好補番補完。非常感謝番仔厝民宿讓我在小琉球的這次輕旅行也能有在家的感覺。小琉球的美以及濃厚的人情味,真的要來過才會知道!

  

 

-----------------------------------

小琉球套裝行程 想了解民宿價位請按此

番仔厝民宿可以單純選擇住宿,行程由旅客自行安排。但如果想對小琉球有更深一層面的認識,則強烈建議選擇套裝行程。

 

番仔厝民宿套裝行程可分成兩種:

A套餐:船票、潮間帶、夜間導覽、機車(兩人一台)、早餐

B套餐:船票、潮間帶、夜間導覽、機車(兩人一台)、早餐、BBQ 燒烤吃到飽、琉球合菜風味餐、浮潛、三大風景區門票

 

值得一提的是,番仔厝民宿的導覽行程,都是由老闆花爸親自帶領介紹的唷!花爸是土生土長的小琉球居民,相當然爾對小琉球是瞭若指掌,老闆的熱情且帶有感情的介紹,感覺就是恨不得大家都能完全認識這美麗的小島,也讓大家有一種在聽老闆講古的感覺!

 

----------------------------------

店家資訊

小琉球番仔厝民宿

●地址:929屏東縣琉球鄉天福村中興路17-6號

●電話:(08)861-4479,0905-044-101

●LINE:0905044101

●FB粉絲專頁:小琉球民宿-番仔厝 包棟 套裝行程

●番仔厝民宿網站: http://5658pd.com/Dutch/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liuqiu_fanzicuo/

 

----------------------------------

番仔厝民宿 怎麼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 

 

arrow
arrow

    Ms.沛姬漫活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