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永康區的華興街上,有ㄧ間料多實在的冰店。先前就已經造訪多次,這次趁著媽咪們的小聚會,決定約大家來去消暑一下!

 

  

 

「芸馨冰棧」,店名的發想源自於老闆夫婦可愛的兩位女兒的名字。即使工作再累,一想到芸、馨,就會讓老闆夫婦有源源不斷的能量繼續努力!

 

  

不僅名稱溫馨可愛,店內的食材也十分用心;老闆娘夫婦原本是中部人,為了圓夢,到彰化秀水鄉有名的一間古早味冰攤學習技術。承襲老店的技術與理念,堅持細火慢熬每一道食材,保持食材原始的營養以及口感,並針對台南人偏甜的口味去做調整,對於自己所熬煮的每一道食材都很用心,也充滿自信!

  

 


 

【芸馨冰棧 價目表】

分成三個系列:清涼刨冰系列天然鹽滷豆花系列,以及手工豆腐冰系列右下角的紅色標示「杏仁酸梅冰」則是酷夏限量美食

   

 

 

芸馨冰棧提供非常多品項讓客人選擇,還有一些是台南冰店比較少看見的,例如:蓮子、雪蓮子、百合、包心粉圓、黑糖粿...等;

每一樣都是老闆夫婦親自手工細火熬煮,用不用心,嚐上一口就知道了。

 

 

(上)地瓜、大紅豆、花生仁(中)雪蓮子、薏仁、蓮子(下)酸梅、綠豆、百合

 

(上)杏仁凍、仙草(中)椰果、愛玉、鳳梨(下)紅豆、芋頭

  

 

(左)黑糖粿(新上市)、粉圓、粉粿(右)芋圓、地瓜圓、包心粉圓、小湯圓

 

  

 

  

 

已經去過不少次的璿媽我,其實跟老闆娘聊過不少次,才能知道老闆夫婦在產品上真的花了不少苦心;老闆夫婦對於自家產品真的有種莫名的堅持!

每一樣品項都得要親手文火熬煮,連基底的鹽滷豆花手工豆腐也都是全部自己來,真心佩服! 

 


 

【手工豆腐冰系列】杏仁鮮奶豆腐冰NTD40 (加料另計)

這道是薰媽咪點的,吃下第一口便驚艷地分享口感給我們聽;杏仁鮮奶豆腐冰吃起來是「沙沙的口感」,杏仁香氣足夠,搭配鮮奶製成的豆腐風味很天然,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扒光!老闆娘解釋「沙沙的口感」是因為他們直接用純杏仁研磨成粉,再加入鮮奶下去製作而成;老闆娘還自豪的表示鮮奶豆腐所使用的鮮奶主要是瑞穗鮮奶或是林鳳營鮮奶,絕不使用外面常見的調和乳或奶粉去製作,過程也不加任何一滴水!保證濃醇香❤️ (杏仁鮮奶豆腐旁的料是薰媽咪另外加點的唷!)

  

 

 

【鹽滷豆花系列】紅豆豆花NTD35(加料另計)

一般在外常見的傳統石膏豆花不同,芸馨採用天然的鹽滷手法,除了不會吃下太多添加物,還可補充順便補充一下礦物質。

而其紅豆也很厲害,吃起來很軟爛,但又粒粒分明;小火慢熬的用心,從紅豆就可以滿滿的感受到。

  

 

 

【酷夏限量產品】杏仁酸梅冰NTD50(加料另計)

趁著夏季限量,趕快點了一道來試試看!芸馨的酸梅,是老闆夫婦遠從埔里載回台南,再親手釀造的。

   

 

闆娘還提到,今年因為氣候的關係,埔里梅子產量少,所以今年酸梅冰的供應數量會比去年更少。喜歡酸V酸V的饕客們可千萬好好把握!

  

 

其實我本身是不太會特別點杏仁來吃的人,因為外面販賣的杏仁茶光是用聞的味道就滿重的;但是芸馨的杏仁凍 清香清香又帶點微Q口感,很天然的味道,是會讓我想再回來吃的一道酷夏解熱聖品!

 

 

 

【清涼刨冰系列】八寶冰 - 萬年不敗冰品 NTD55(加料另計)

大家吃了不過癮,又合夥點了一碗「八寶冰」:薏仁、花生、包心粉圓、黑糖粿、百合、地瓜圓、雪蓮子、紅豆。

 

芸馨冰棧的「薏仁」微甜帶點QQ的口感,並不會像外面常吃的那樣爛爛的;「花生仁」甜而不膩,粒粒入口即化;百合」則是有帶有一點類似花生仁的口感,但後勁會帶些微的苦甘苦甘;

 

 

 

「包心粉圓」真的是好吃又好拍,外表很可愛,吃起來Q彈有勁,是每次來訪必點的配料之一!

   

 

闆娘的「手作芋圓、地瓜圓」,吃下去有天然的純粹,口感很香Q

  

 

「黑糖粿」外表黑裡透亮,口感則是微甜Q彈,是芸馨的新產品每日限量! 

 

你看你看!這煮得很透但又粒粒分明的「紅豆」,超厲害!

  


 

芸馨冰棧使用的糖水也是自製的炒糖做成,主要成份有二砂、黑糖。過炒之後的糖水有滿滿的焦糖香氣,以及微甜不膩的滋味。一整碗嗑下去不用擔心過甜或是造成身體負擔的問題。

 

  

 

 

 

 

 

古早味仙草茶NTD80 (1200cc/瓶)

點餐櫃檯前大大標示著闆娘的手作仙草茶。其乃採用天然仙草乾枝,並加入窯燒桂圓以及黑糖細火慢熬8小時以上吃到的都是滿滿的食材原味,並不會有過多的甜味開瓶一個禮拜以內飲用完畢)

  

 

買了一瓶芸馨的古早味仙草茶回家,消暑又健康!

璿爸喝了一口說: 「這就是以前阿嬤手煮青草茶的味道阿!」

   

 

 

 

【店家介紹】

芸馨冰棧位置寬敞,簡潔明亮,沒有過多華麗的裝潢,襯托出古早味刨冰的純樸初心:將每一種品項用最好的模樣呈現給客人

  

 

內用桌一旁有一小型水族箱,育養著可愛的小蝦。帶孩子來內用,坐這一桌就對了!

  

 

孩子們看的目不轉睛,大人則趁此可好好享用冰品。

  

 

親切的老闆夫婦正在努力製作來客的冰品。

  

 

帶孩子來如果需要分食,也可請老闆娘提供內用兒童餐碗。挑挑和多多吃得開心,美麗的老闆娘還過來問說刨冰夠不夠,不夠可以再追加,真的佛心~

  

 

 

【外送資訊】 五公里內範圍,滿NTD200即可外送。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華興街123號

訂購電話:(06)3120137

營業時間:11:00–22:00

公休日:星期一,若有其它休息時間,店家FB粉絲專頁皆會公告。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unXinice/

 

 

【芸馨冰棧 怎麼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s.沛姬漫活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