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今年年初帶著小璿進行過一趟親子露營體驗後,我便一直嚮往能帶著孩子再次親近大自然。前陣子在網路上搜尋到高雄美濃「蝶舞澗」主打一卡皮箱便能輕鬆入住的Glamping住宿。與璿爸討論一番過後,決定趁著店休趕緊衝一波啦!

👌外景_190809_0004.jpg

---------------------------

【蝶舞澗 入住資訊】(若要單純逛園區,請點此參閱營業資訊)

★入帳時間:16:00入帳,10:30退房;14:00即可入園遊玩。

★訂房配套行程:園區門票免費、下午茶、晚餐、早餐。

★粉絲專頁: 點我進蝶舞澗FB粉絲專頁 

★價位查詢:點我看園區/住宿/餐飲等服務項目價位

★舒適入住:帳內移動式冷氣、插座、一次性盥洗用具&Washing Bag、浴巾、電蚊香;浴室吹風機、冰溫熱飲水機、消毒鍋、尿布床、嬰兒澡盆;行李搬運服務Available 。

★親子好好玩:沙坑、彈跳床、盪鞦韆(溫室餐廳)、溜滑梯(親子帳)、安全積木(親子帳)、沙坑玩具及戶外玩具免費租借、大自然生態觀察、夜空觀星。

 

★貼心提醒★

1.園區主要道路是石頭路,嬰兒推車不適用唷!

2.露營住宿區因處於大自然的環境之下,難免會出現蚊蟲或是螞蟻等自然生物,甚至帳篷內也會出現可愛的小陸蟹,完全無法接受小生物的旅客,建議白天購票入園遊覽即可。

 

 

【蝶舞澗 怎麼去?】

地址:843台灣高雄市美濃區朝元92-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

 

何謂「Glamping」?

豪華露營,又稱免裝備露營,是一種到戶外營地露營,但同時具有高級住宿享受的度假風格。Glamping一字源自於 Glamorous Camping,意味迷人、令人難忘的露營。近年在台灣相當盛行。若想要親近大自然,舒適的住在帳篷裡聆聽大自然交響樂,但又不想辛辛苦苦紮營、自己準備食物,那麼具有Glamping風格的「蝶舞澗」就是很好的選擇!

 

 

 

【蝶舞澗園區介紹】

前往「蝶舞澗」的路並不難找,使用導航便可輕鬆抵達目的地;開車進入廣林社區之後,亦可在路邊看到「蝶舞澗」的指引路牌。

 

 

▼蝶舞澗的大門,是古色古香的紅磚外牆。大門右邊即是「售票處」。

👌外景_190809_0013.jpg

 

▼售票口營業資訊。

👌外景_190809_0014.jpg

 

 

住宿門票背面畫有園區地圖,左邊是用餐的「溫室餐廳」,右邊則是「麓仰庄服務中心」、「停車場」以及「露營住宿區」。

👌外景_190809_0012.jpg

 

 

▼前往「停車場」的園區步道腹地十分廣大,眼前的湛藍及翠綠景色,令人一進園區就有放鬆的感受。

👌外景_190809_0011.jpg

 

▼「麓仰庄服務中心」前擺著的指引即是「停車場」的方向。(註:麓仰=露營的客家語)

👌外景_190809_0010.jpg

 

▼「麓仰庄服務中心」的指示牌與售票口一樣,都是採用布條設計,簡單而不失質感的設計語言。(如果有需要裝開水的旅客,這裡有冰溫熱三道開飲機可以使用哦~)

👌外景_190809_0009.jpg

  

我們大約下午2點多抵達園區,剛好是開放領取下午茶的時間。

由於進帳時間是下午4點,

於是我們先到「麓仰庄服務中心」領取下午茶,領完就前往有空調的「溫室餐廳」享用啦!

行李我們先放在車上,等進帳時間ㄧ到,再卸載行李。

 

對了!由於園區主要步道都是石頭路,如果需要手推行李的旅客,可以撥打客服 請園區人員開著露營車,協助運送行李到住宿區外唷!

👌外景_190809_0003.jpg

 

 

【熱帶溫室餐廳及咖啡廳】

園方於Check in時貼心告知餐廳旁的道路較狹窄,所以如果是開車去「熱帶溫室餐廳」,需將汽車停在餐廳的階梯下面, 再步行前往。

👌溫室餐廳_190809_0006.jpg

 

餐廳及咖啡廳的光線十分明亮,如其名,整體就是一間溫室的感覺。

👌溫室餐廳_190809_0001.jpg

 

▼「咖啡廳」,如果想在園區內享用午餐,需到咖啡廳的櫃台進行點餐。

👌溫室餐廳_190809_0012.jpg

 

 

▼連結兩廳的空間是孩子們最愛不釋手的「盪鞦韆」。

👌溫室餐廳_190809_0013.jpg

 

▼愛睏放空的璿,還是堅持要玩最愛的盪鞦韆😆

&%23128076;%E6%BA%AB%E5%AE%A4%E9%A4%90%E5%BB%B3_190809_0005.jpg

 

 

蝶舞澗在餐廳門口貼心放置許多黃色雨傘,不管是遮陽或避雨,遊客都是可以直接拿取使用的,使用完畢再歸還園方即可!

👌溫室餐廳_190809_0011.jpg

 

 

「熱帶溫室餐廳」後面設有「洗手間」,除了女廁設有「Family Restroom 親子友善廁所」。男廁的隔間廁所更是設定為「All Gender 性別友善」!對於需要排隊等待廁所的女生是相當貼心的設計。

👌溫室餐廳_190809_0010.jpg

 

 

【下午茶時間】

到了「熱帶溫室餐廳」稍作歇息之後,一打開下午茶中的點心就覺得心花怒放,「哇~好多點心啊!」

還有酸酸甜甜的手工鳳梨蘋果果醬讓我們可以沾麵包配著吃,真心覺得酷!😆👍

👌下午茶_190809_0006.jpg

 

 

我們ㄧ邊使用下午茶,一邊與在餐廳裡的負責人員攀談得知,

蝶舞澗的下午茶點心都是採用美濃自產的食材原料製成。

蓬鬆的米粒麵包在咀嚼的過程中真的有吃到完整米粒的口感。

司康以及可頌也相當特別,除了有紅麴口味,那淡淡的綠色可是因為加入了客家特產水蓮呢!

S__32243716.jpg

 

▼蝶舞澗搭配的下午茶飲品也是不馬虎,我們一共收到了三種茶品:金萱、烏龍、紅茶。採用的是台灣南投高山茶葉,茶香飄然,回沖還是喝的到甘醇茶味。

👌下午茶_190809_0005.jpg


 

 

【露營住宿區】

到了入帳時間,我們把車子停好之後,便前往「露營住宿區」。

我們這次的四人親子帳剛好就在沙坑的附近,看來璿璿應該是離不開那個沙坑了XD

👌外景_190809_0008.jpg

 

步道兩側分別是A區及B區,還沒走到我們的親子帳,便已被眼前的整齊美感給吸引住了!

👌外景_190809_0007.jpg

 

【四人親子帳點我看住宿收費

雖然已經在網路上看過親子帳的相關照片,但到現場實際一看,還是忍不住驚嘆連連。超~美~的~啦~!(此時孩子已經忍不住要衝進來,爸爸快!抱住他讓我先拍個照XD)

👌親子房_190809_0008.jpg

 

一走進親子帳,孩子愛睏的雙眼馬上都睜大了!直衝積木區敲敲打打,不甚歡喜。

👌親子房_190809_0003.jpg

 

▼連溜滑梯都要來點不同的玩法!

  

 

不得不說親子帳內設備簡直一應俱全,連防蚊設施都幫你想好了!

內有:一次性盥洗用具、Washing Bag、浴巾、水杯組,甚至有電蚊香,就連插座都有好幾個!

真心覺得附加的配備媲美飯店服務,帳內還有準備移動式冷氣,就算是夏天入住,也不用擔心孩子會熱到睡不著。(註:園方有特別提醒,開啟冷氣時,因爲會把裡面的熱空氣抽出去,所以記得要把帳篷兩側的小窗稍微打開,避免帳內呈現真空狀態。)

👌親子房_190809_0005.jpg

 

▼親子帳內相當舒適,走繽紛活潑風格。床鋪相當舒服,是軟硬適中的2張雙人床,睡起來的感覺就跟在飯店一樣呢❤️

👌親子房_190809_0010.jpg

 

▼迫不及待拿出自己的小相機這邊拍那邊拍拍📷

  

 

 

 

【麓仰澡堂】

麓仰澡堂距離主要住宿區很近,扣掉親子浴室及親子廁所,其他淋浴間以及廁所大概都還有五六間左右。

👌浴室_190809_0005.jpg

 

▼男女浴廁同樣備有「尿布台」,爸爸在這裡可是沒藉口說沒辦法幫孩子換尿布XD

👌浴室_190809_0006.jpg

 

▼右側的一排鏡子下方各配有ㄧ支吹風機,左側除了有冰溫熱三道開飲機,還有消毒鍋可讓媽媽們消毒奶瓶!🍼

👌浴室_190809_0001.jpg

 

親子浴室內貼心備有親子友善設備。浴室裡面也都有提供洗髮精沐浴乳

👌浴室_190809_0002.jpg

 

▼走出「麓仰澡堂」,回頭望後驚喜的發現澡堂後面也是有著美麗的翠綠山鑾。

👌浴室_190809_0004.jpg

  

▼聽到老鷹的叫聲馬上抬頭望,果然讓我們驚喜的看到準備翱翔飛過的老鷹!

👌浴室_190809_0003.jpg

 

▼雖然已過花季,走在園區內還是有其他的花卉可供欣賞,而光是蘭花就有分好幾個不同的品種。

&%23128076;%E8%98%AD%E8%8A%B1%E9%99%B8%E8%9F%B9_190809_0010.jpg

 

 

【16:30 在地體驗-時間的味道】

下午4點半我們走到「熱帶溫室餐廳」參加蝶舞澗的住宿配套行程「手作客家高麗菜酸」

課程解說員表示,我們今天的課程是製作高麗菜酸的最後一個步驟,而課程重點就是盡可能多塞一點高麗菜乾空瓶中啦!

美濃當地的客家節儉精神就是不要浪費太多空瓶,又能做出最多的高麗菜酸

所以每一個瓶子塞進越多菜,就表示這位客家媳婦越節儉!

如果最後成品的高麗菜乾已經擠壓到呈現大理石紋路,那麼就恭喜符合客家媳婦的標準啦!XD

S__32243718.jpg

 

▼璿嬤真的厲害,做出來的大理石紋路超美,連解說員都笑著稱讚說可以開課了XD

 

 

 

【18:30 晚餐時間】 點我看園區/住宿/餐飲等服務項目價位

蝶舞澗的晚餐採Buffet自助式,仔細瞧了瞧各個餐點的名牌也是別出心裁;

餐點設計主要圍繞在四個主題上:「時間的味道」、「米食力」、「客家精神」、「在地物產」

這是繼下午茶後,第二次深刻的感受到蝶舞澗對於美濃客家文化精神及物產的重視

除了將客家文化概念帶到餐點上,使用的食材也幾乎都是來自於美濃當地。

👌早晚餐_190809_0024.jpg

 

 

「時間的味道」酥炸雞翼佐客家酸菜塔塔醬、酸菜惡魔蛋、匈牙利酸高麗菜燉肉。利用美濃當地手法醃製而成的醃菜料理,帶給旅客在地特有的獨特口感。

「米食力」梅干菜147米炸燉飯球。過炸後外皮酥脆,內餡的米粒吸滿醃菜風味,溼潤又扎實的口感非常回味。

「客家精神」鹹豬肉青蒜披薩。可惜沒有嚐到這道披薩,但璿爸對這道料理可是讚賞有加,覺得是很有創意的一道美食。

「在地物產」野蓮鹹派、板條千層麵、147米粒土司。美濃客家料理的名產水蓮、板條以及美濃自產白米,在這裡也是一樣不能缺少。

S__32301058.jpg

 

 

晚餐另外還有好幾道料理是使用單純的手法帶出食材最天然的純粹。

爐烤時蔬,餐桌上的爐烤玉米筍很鮮甜,孩子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除了自助區料理,每一間房都會再另外上一盤「爐烤主食

「爐烤主食」內容:酥烤雞腿排、酥烤三層豬肉、酥烤羊排、當季爐烤時蔬。

不得不說「爐烤主食」的內容我超喜歡的,食材的原味基礎上再適量沾一點玫瑰鹽,帶出本體的鮮甜又不搶走其風采。真的讚!

主食的烤時蔬則僅加了點迷迭香過烤來增添香氣,並沒有過多的調味醬。

酥烤三層豬肉,吃起來是德國豬腳的口感,卻又吃的到肉汁;應該是先把豬肉烤熟之後,再重點炙烤表層脆皮,實屬令人驚艷的一道菜。

👌早晚餐_190809_0043.jpg

 

 

▼最後的甜點時間,看璿浮誇的表情就不難想到他究竟嗑掉了多少片西瓜吧哈哈🍉

👌早晚餐_190809_0042.jpg

 

 

 

【夜景觀星】

晚餐使用完畢之後,餐廳內的負責人員還貼心的告訴我們,

因為蝶舞澗的夜空可以看見許多星星,所以為了讓旅客能看到最美的夜空,「熱帶溫室餐廳」回「露營住宿區」的道路是沒有燈照的,回程記得要使用手機手電筒照路,避免發生危險。

 

 

▼回程路上偶遇陸蟹

👌蘭花陸蟹_190809_0009.jpg

 

 

▼真的看到了好多星星阿!謝謝老天爺給我們的好天氣~

IMG_20190731_135533.jpg

 

▼以下照片拿到較無光源的地方,可以看見更多星星唷!

IMG_20190731_135430.jpg

 

 

▼夜晚的「麓仰庄服務中心」,與白天比起來有著完全不同的美感。

IMG_20190731_135952.jpg

 

▼夜晚的「麓仰澡堂」,也是美的發光呢!

IMG_20190731_140148.jpg

 

▼美麗又寧靜的蝶舞澗,晚上有蟲鳴蟬叫陪伴入睡❤️

IMG_20190731_140045.jpg

 

▼晚安~美麗的美濃。

IMG_20190731_135703.jpg

 

 

 

【早安芬多精x親近大自然】

謝謝老天爺,早上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

剛睡醒從帳篷裡走出來的璿,看到地上的陸蟹,馬上又興奮地衝去拿他的兒童相機📷

&%23128076;%E8%98%AD%E8%8A%B1%E9%99%B8%E8%9F%B9_190809_0011.jpg

 

 

步行前往「熱帶溫室餐廳」享用早餐,走在充滿芬多精黃蝶的園區道路上,清新的空氣令人心曠神怡。

👌外景_190809_0001.jpg

 

▼園區天空有著飛舞的黃蝶,似乎跟我們一樣心情雀躍漫舞

👌外景_190809_0002.jpg

 

 

【08:30早餐時間】 點我看園區/住宿/餐飲等服務項目價位

蝶舞澗的早餐一樣在「熱帶溫室餐廳」享用,中式西式都有,飲品也有四種不同的選擇。

👌早晚餐_190809_0009.jpg

 

蝶舞澗的中式早餐,不管是粥品或是小菜,絕大部分也都是使用美濃自產

蝶舞澗對於美濃在地資源的重視,在這頓早餐中又再深刻體會。

S__32243721.jpg

 

 

▼美濃在地特產:豆醬炒水蓮、炒高麗菜酸、涼拌花生豆腐。

👌早晚餐_190809_0020.jpg

 

 

西式早餐,吐司一樣是美濃147米粒土司,不管是要沾果醬,或是來點美式風格抹醬吃都很可以。

飲品部分我也覺得很貼心,不管是早上習慣喝果汁、豆漿、鮮奶或是美式咖啡的旅客,在蝶舞澗都不用怕喝不到。

就連平常喝拿鐵的我,DIY黑咖啡+鮮奶,是不是!超滿足的啦~

另外,美濃自產黑豆豆漿非常的濃醇甘,我想我以後會想念他們的黑豆豆漿。

S__32243717.jpg

 

▼吃完早餐馬上再度開心衝往「盪鞦韆」。

  

 

 

【親子戶外遊樂趣】

蝶舞澗目前的設施都是可以親子同樂的,據說之後還會陸陸續續引進各樣親子設施哦~

可能是沒看過大型的彈跳床,璿居然面露難色不敢前進,在園區的兩天都不敢玩,只好拍彈跳床的個人寫真啦XD

👌玩樂_190809_0006.jpg

 

 

親子沙坑倒是玩得挺開心的!

沙坑內的每一樣玩具都是園區提供的免費配備唷!不用自己帶挖沙玩具就可以玩得很開心呢~

👌玩樂_190809_0004.jpg

 

▼嬤孫同樂的幸福時光,拍攝當下的媽媽我看了也好開心❤️

👌玩樂_190809_0005.jpg

 

 

▼戶外活動最不能缺少的器材之一「碰撞球」,蝶舞澗直接大剌剌地放在「麓仰庄服務中心」供旅客直接取用。

👌玩樂_190809_0003.jpg

👌玩樂_190809_0002.jpg

 

 

▼蝶舞澗另有準備其他戶外玩具,有需求的旅客也可以到「售票口」進行免費租借哦~

👌玩樂_190809_0001.jpg

 

 

隔天準備Check out 離開園區時,反而看到更多的蝴蝶及白鷺鷥;

看見蝴蝶白鷺鷥從車窗旁飛過,璿璿興奮的手舞足蹈😄

 

 

 

【旅後X蟬說理念】點我看園區/住宿/餐飲等服務項目價位

在蝶舞澗的兩天一夜,Glamping的入住型式,讓我們不需要大包小包,僅需攜帶衣物和孩子日常用品即可輕鬆入住營地;

大人不只能身心放鬆,暫時忘卻煩惱,孩子也可以在盡情的在大自然中奔跑嬉戲;

 

「蝶舞澗x蟬說團隊」很難能可貴的地方是,在如此廣大的自然園區中,能夠尊重大自然而不做過多的破壞,對於美濃在地資源也是相當重視甚至努力延續在地客家文化的精神。

 

客家文化淵遠流長,或許,樸素的客家人們沒有磅礡的外放氣質,卻有細水長流般的人情滋味。每一個笑容、每一道家常&創意菜餚都不難發現內含的匠心。或許此行烙在人心上的,不只是這裡幽靜空靈的景色,更是一份暖暖的人情味。

  

 

點我看園區/住宿/餐飲等服務項目價位

arrow
arrow

    Ms.沛姬漫活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