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苑裡美食」,除了超夯的團購點心「垂坤食品」,還有一間老字號早午餐麵店「榕樹下麵攤」。這幾間都是璿媽每次到苗栗探親,必訪的口袋美食。「榕樹下麵攤」販售種類相當多樣化,飯類麵類都有:招牌肉羹麵魷魚羹炒麵手工餛飩麵麻醬麵肉燥飯赤肉湯粉腸湯肝連湯…等。長久以來幾乎每一種都吃過的我,真心覺得每一樣都很合我的胃口!外帶、內用的客人都非常多,這次跟著家人本想一起內用,結果等待內用的客人太多,只好改成外帶回去親戚家吃啦!

 

 

 

【苑裡榕樹下麵攤】#點我進google規劃路線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中正路(全家苑裡金世界店隔壁)
電話:03-7855268
營業時間:早上05:30~中午13:00
公休:無固定,
公休日公佈於店家FB社團

 

 

▼苑裡榕樹下麵攤門口招牌。到了全家苑裡金世界店附近後可以認這塊招牌。

2020122_200122_0020.jpg

 

 

▼店家忙碌的身影,單子雖多,手腳也很快呢!

2020122_200122_0018.jpg

 

 

 

【價目表】

榕樹下肉羹的餐點種類很多,飯類、麵類、湯類、小菜、飲料,應有盡有。

2020122_200122_0021.jpg

 

 

榕樹下麵攤原本為「人工點餐」,直接口頭跟店家說要什麼餐點即可;

現在點餐已經改成「自行填寫菜單」囉~

 

不過店家很貼心耶,剛好遇到有一位老人家比較看不懂的,店家還撥空幫老人家填單子,服務態度真的好!

2020122_200122_0017.jpg

 

 

「獨家辣椒油」榕樹下的辣椒油是店家自己手工調製,愛吃辣的我們每吃必加!

2020122_200122_0016.jpg

 

 

▼ 等待餐點的人潮不斷。

2020122_200122_0019.jpg

 

背負著一家人的午餐,準備回家開吃囉!

2020122_200122_0015.jpg

 


【開吃時間】#餛飩湯 #肝連湯 #綜合羹湯 #肉燥飯 #炒麵

享用主餐前,先來拍幾個熱湯暖暖胃。(結果後來大家太餓,很多餐點都直接被搶食光了XD)

 

《餛飩湯》NTD30

榕樹下麵攤的種類很多,原料都是看得到。像「餛飩湯」的餛飩就是店家手工包的。

我很喜歡他們的餛飩內餡,新鮮美味,餛飩口感很扎實,整體湯頭也相當清爽。NTD30很划算

2020122_200122_0005.jpg
 

 

《肝連湯NTD40

這碗爸爸點的「肝連湯」也是既暖胃又清爽!被我偷喝了好幾口XD

利用九層塔的香氣、薑絲的微辣來做提味,簡單而不過多,帶出食材最純粹的美味。

2020122_200122_0003.jpg

 

 

 

《綜合羹湯》NTD65

「肉羹系列」也是每去必點,榕樹下最人氣的餐點之一!

好想吃赤肉,也好想吃魷魚,那就來個「綜合羹」吧!

「綜合羹湯」使用的食材很多,除了紅、白蘿蔔絲,還有我最喜歡筍絲以及蛋花

爽脆的筍絲、滑順的蛋花,口感相當豐富。

羹湯部分還有加柴魚片九層塔,以及沙茶做提味,十分夠味而不死鹹,滋味十足。

2020122_200122_0002.jpg

 

 

《肉燥飯》NTD25、NTD35

榕樹下的「肉燥飯」,肉湯的鹹淡拿捏得剛剛好,也是榕樹下客人超級愛點的~

瘦肉比例也相對肥肉較多,「肉燥飯」喜歡吃瘦肉多一點的客人一定要來一碗的。

2020122_200122_0011.jpg

 

 

 

《炒麵》NTD25、NTD35

榕樹下「炒麵」滋味簡單,但火紅滋味可不容小覷!

一開始的榕樹下「炒麵」是限量的,完全沒有順利買到過...。(我相信其他人也是XD)

所以在客人的呼聲下,老闆現在擴大供應數量,讓更多人可以吃到~

 

我喜歡榕樹下的「炒麵」在於肉燥的搭配相得益彰,肥瘦比例恰恰好

黃色油麵淋上鹹淡適中的肉湯,配上肉燥,再佐點紅蘿蔔絲整體爽口而不油膩

2020122_200122_0008.jpg

 

 

最後加上我最愛的「辣椒油」!吃上一口,那辣椒奔向舌端的爽感~ 人生哪~舒服!

2020122_200122_0001.jpg

 

 

 

【餐後】

榕樹下麵攤的種類很多,俗擱大碗的高CP值,讓店內總是滿滿人潮。

雖然人潮很多,但店家手腳也是挺俐落,如果真的無法等候,也是可以先打電話訂餐。

期待下次探親之旅再來拍內用的版本^^

 

 

▼探親回程中,補拍的店面照,此時已經準備要打烊了呢!

2020122_200122_0022.jpg

 

arrow
arrow

    Ms.沛姬漫活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