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格驗光所」在北台南親子社團裡大家口耳相傳,是我收藏在口袋名單裡的一間好店,不只驗光專業服務貼近人心價格更是公道!說來神奇,正當璿爸打算3月份要來換新眼鏡時,正好遇到「明格驗光所」大變身!不止整個店面外觀做了大改變,設備更是爆炸進化,引進「ZEISS蔡司全套數位驗光設備」!國家高考及格的專業驗光師,搭配頂級蔡司設備,想必能讓每一位顧客都能完美搭配出最適合自已的眼鏡。

S__49315847.jpg

 


【明格眼鏡驗光所】#蔡司全套數位驗光中心 #驗光師執業中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山路112號
(點我google規劃路線)
營業時間:一~六 10:00-22:00,星期日採預約制
電話:06-2026883
Facebook:
點我前往FB粉專
★明格特色:驗光專業、服務親切、價格公道,可停車,可刷卡

 

 

【停車方便】

明格眼鏡的門口可以停放一台汽車,騎樓下的空間也可以停好幾台機車。

機車族十分方便,而開車的顧客也能稍減一些停車的困擾。

S__49315844.jpg

 

 

【店內環境】
這一次再進來到明格,店內整體裝潢變的更加明亮,燈光柔和,令人眼球放鬆,簡約而不失高雅,坐在諮詢桌前,整個人有在家喝茶聊天的放鬆感。

202032_200303_0003.jpg

 

 

明格變得很美,讓我一進門就忍不住直接跟老闆娘大喊: 老闆娘你們家也變得太漂亮了吧XD

老闆娘十分親切待人且好客,一進門看到我就問我們要不要來杯咖啡,於是我們兩人聊起了新裝潢,

還有看起來就hen厲害的全套新進ZEISS蔡司設備~ (well,hello有人還記得璿爸要配眼鏡嗎??)

 

好啦,璿爸先來填單建檔吧。這是配鏡前的第一步,除了初步了解目前顧客的眼睛狀況,也大致了解顧客的痛點或需求。

202032_200303_0037.jpg

 

 

1、【檢測原有鏡片度數】#蔡司數位量度儀 # ZEISS VisuLens 550

填完基本資料後,驗光師會先將原有眼鏡做第一步的資料確立。

202032_200303_0036.jpg

 

接著便開始進入驗光室,開始今日的驗光囉!

202032_200303_0035.jpg

 

 

2、【客觀驗光】 #前導波高階分析儀 #ZEISS i.Profiler. plus

客觀驗光為暗室驗光,所有的量測結果會直接導入平板,驗光師即可透過平板接收到的數據進行專業判斷。

202032_200303_0032.jpg


之後,驗光師便開始詳細解釋璿爸目前的視力狀況,螢幕中間的漏斗形狀,代表璿爸有散光的問題。

202032_200303_0031.jpg

 

屬於醫療級別儀器的蔡司四合一分析儀,不只可精密測量視力狀況,還同時可初步檢視角膜、水晶體、視網膜是否有受損。

202032_200303_0030.jpg

 

 

若檢視過程中發現疑似有黃斑部、白內障問題,此時就不是配眼鏡就可以解決的問題囉。驗光師會請客戶先行求助眼科醫師進行更進一步的醫療確診及治療!

驗光師表示,璿爸的眼睛健康程度還算不錯的呢!

202032_200303_0029.jpg

 

 

3、【主觀驗光】#亮室驗光 #數位綜合驗光儀系統 #ZEISS VisuPhor 500 #VisuScreen 100

儀器初步檢測完畢之後,接著便是「自覺式驗光」。

先前在其他眼鏡行都是暗室驗光,但明格採用「亮室驗光」,並且使用經過專業判定下的最適流明進行驗光,除了避免在暗室驗光造成的誤差外,也讓顧客能在最舒適的氛圍下放鬆測量。

202032_200303_0026.jpg

 

 

驗光師在驗光過程告訴我們,其實檢測視力最好的距離應該要有六公尺。

而明格利用鏡面反射技巧,達到標準的六公尺量測距離,讓顧客的驗光過程達到最精準的信度。

202032_200303_0027.jpg

 

 

4、【驗證測試結果】#級距進化 #12度微調
接下來便是每間眼鏡行都會出現的那副熟悉的試鏡架啦!

在檢驗過程中,璿爸發現在微調過程中,如果沒有仔細地看,差異都極小,便好奇的詢問到。

202032_200303_0022.jpg

 

驗光師表示,蔡司將度數的測量級距再進化,原本度數單位都是25度、25度一跳,蔡司則是進化到12度。

其細膩的微調,可以更加精確地輔助驗光師以自身專業協助顧客配出最舒服最適合的眼鏡。

202032_200303_0023.jpg

 

▼達到最適配鏡度數的璿爸,在明格內走走看看適應新度數。

202032_200303_0021.jpg

 

5、【鏡框及鏡片選擇】#蔡司鏡片 
一眼望去,明格的鏡框品牌也是不少,不論是想要走文青風,還是要帥氣、粗曠,或是耐操實用的,來明格都能符合客戶多樣的需求。

202032_200303_0012.jpg

 

如果有預算上的考量或是較特殊的需求,老闆娘都會想辦法在預算內選出最適合你的眼鏡,不用擔心被當肥羊宰!

而且老闆娘都會仔細應對顧客的疑慮及需求,貼心服務加分!(但其實後來我們發現,明格雖然新引進ZEISS蔡司全套高階設備,但消費價位其實還是一樣很平易近人的哦!)

202032_200303_0004.jpg

202032_200303_0002.jpg

 

由於我們家的璿十分活潑好動,所以璿爸就請老闆娘推荐幾支比較耐摔的眼鏡鏡架,同時討論選擇適合的鏡片及額外功能。這次我們就選擇加鍍抗藍光的鏡片,而非一般的平光眼鏡

202032_200303_0011.jpg

 

 

6、【瞳孔攝影定位】# 3D定位儀 #VisuFit1000 

確定喜歡的鏡框樣式之後,便是最後的步驟:3D定位測量瞳距、眼高等。

202032_200303_0008.jpg

 

走進蔡司3D定位儀,9顆環繞鏡頭分工合作,自動偵測各個方向;

瞳孔、眼高、角膜、及鏡框距離皆自動偵測定位,

並一樣將數據直接回傳到驗光師手中的平板,同時調整出戴眼鏡時最舒服的姿勢。

202032_200303_0006.jpg

 

 

*BONUS*【TEA TIME下午茶時間】
問你哦~你可曾想過有一天會邊配眼鏡,邊喝咖啡,還一邊悠閒地吃下午茶嗎?
老實告訴你,在來明格之前,我還真沒有想過XD

明格眼鏡老闆娘真的很熱心可愛,除了一開始詢問是否需要咖啡,在璿爸選擇鏡框與鏡片的期間,還拿出手工檸檬塔請我們吃!酸甜濃郁,好吃又好看❤️

202032_200303_0015.jpg

 

 

【新眼鏡入手】

如果當天來配鏡的顧客,驗出的度數剛好有庫存片的話,當天其實等個20來分就可以直接拿走新眼鏡了呢

由於璿爸的度數需要訂製,所以我們支付訂金之後,再挑一天過去。

 

▼璿爸的新眼鏡入手!

S__44081157.jpg

 

▼試戴新眼鏡相當滿意的璿爸,回家的路上可是對新眼鏡稱讚不已!

S__44081159.jpg

 

 

【參與配鏡感受】 #價錢公道 #驗光專業 #全套蔡司
其實在驗光當天選擇鏡片及鏡框時,原本以為明格引進全套蔡司,加上蔡司鏡片,價格應該是上萬跑不掉…(畢竟以璿爸的度數及需求,在其他眼鏡行也曾經配過上萬元的眼鏡),但其實明格整副配到好的價格,卻還是跟以前一樣,十分公道。服務、技術升級但是價格不變。如果有配鏡需求的朋友們看到這篇文章,不要懷疑直接預約台南明格體驗一整個數位化專業驗光吧!

202032_200303_0014.jpg

 

 

 

【明格眼鏡驗光所】#蔡司全套數位驗光中心 #驗光師執業中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山路112號
(點我google規劃路線)
營業時間:一~六 10:00-22:00,星期日採預約制
電話:06-2026883
Facebook:
點我前往FB粉專
★明格特色:驗光專業、服務親切、價格公道,可停車,可刷卡

arrow
arrow

    Ms.沛姬漫活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